当年秋雨

忘羡人间理想不允许反驳!
喜欢不ooc的枭雄瑶!
怼江澄和虞紫鸢!
催更打钱,尽量别催!

镜子世界

第二章

玩归玩,闹归闹,正事还是要解决的。好不容易等魏婴停下来了,镜子委屈地说:“你们现在不能先想个办法嘛……”

魏婴:“要我说,直接杀到金鳞台去,向那个金光善讨个说法。我们这儿的金光善可是个专情的人,他的两个儿子也都过得去,怎么那里的金光善那么混蛋。”

镜子:“……你就不能想个靠谱的办法吗?要是真的大闹金鳞台,岂不是坐实了江晚吟给的罪名?”

魏无羡:“而且我是去给阿凌送祝福的,你这样会让师姐为难的……”

魏婴:“我的天哪,你怎么还替你师姐考虑呀?你的名声要没有了喂!你还想不想活了!”

魏无羡:“可是……”

魏婴:“你闭嘴。考虑这个考虑那个的,我就没见过你这么磨叽的人。镜子,我能到你们那个世界去吗?”

镜子:“额,我可以让你来一个时辰……”

魏婴:“一个时辰就一个时辰。我可是元婴境的大能,对付一群金丹修士哪需要这么多时间。”

镜子:“那……老祖,你带我去穷奇道呗。到时候放出少主,那些人就能被解决了。”

魏无羡看到他们都谈妥了,自己一句话也插不上,只好说:“行行行,我带你们去总行了吧。”

几天后,魏无羡赶到了穷奇道。感受到周围不同寻常的气氛,魏无羡不禁苦笑:“还真被镜子说对了……”

镜子从魏无羡的怀里蹦出来,道:“开门,放少主!”

魏婴从镜子里跳了出来,活动了下身子,道:“我还真的过来了诶。”

镜子:“去吧,少年!碾碎那些阻挡你的绊脚石吧!”

魏婴:“放心,我去了!”

魏无羡急忙对着他的背影补充道:“记得留活口啊!”

魏婴也不知道听没听见,直接往穷奇道深处去了。半盏茶后,魏婴提着两个昏迷的人,丢在魏无羡面前,道:“我留了两个认识的人——金子轩和金子勋。现在我去金鳞台兴师问罪了,不准阻拦我!”

魏无羡:“我不阻拦你,你去吧……”魏无羡仿佛被抽干了力气,面色苍白。金子轩居然也来截杀自己,难道师姐真的不把自己当家人吗?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……

魏婴看到他这个样子,难得的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,安慰道:“没事,我一定为你讨回公道,让那些欺侮你的人付出代价。”

魏无羡:“谢谢你。”

魏婴:“你不必感谢我的。我这个人混是混了点,但是我绝对不允许有人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栽赃陷害。镜子,你跟我一起去,到时间了提醒我一下。”

镜子:“得令!”

魏婴拍拍魏无羡的肩膀,道:“你去找个地方休息会儿吧。我走了。”

魏无羡应了下来,看着魏婴离去。自己终于不是孤军奋战了,有人护着自己的感觉真好。霎时间,这些天的委屈化为泪水奔涌而出。魏无羡抱着自己,在穷奇道前失声痛哭。

另一边的金鳞台,金光善焦急地等待着穷奇道的消息,忽然一个人冲上斗妍厅道:“不好了,夷陵老祖杀来了!”

此言一出,斗妍厅像炸开了锅,众人议论纷纷。一个家主对金光善说:“金宗主,这魏无羡太狂妄了,我认为应该立即消灭这等狂徒!”其他家主纷纷应和道:“是呀是呀。”

聂明玦一拍桌子,道:“这魏无羡还真不把我们放在眼里。邪魔歪道,何其猖狂!”

金光善虽然对穷奇道截杀的结果不甚满意,但是那些家主的支持给了他莫大信心。“好,金某一定竭尽全力,不负诸位所托!”

这时,魏婴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“金宗主,你准备怎样对付在下呀?”

金光善瞬间怂了,紧张地看向魏婴。魏婴一手抓着金子轩,一手抓着金子勋,笑道:“金宗主,我没带什么大礼,你看这两个如何?”

蓝曦臣皱眉道:“魏公子,你何必伤害无辜之人呢?”

魏婴冷笑:“无辜之人?蓝宗主,金宗主派他们来杀我,我只是打晕了他们,怎么就成了伤害无辜之人?”他心里对蓝曦臣也很失望。早听说姑苏双璧的美名,只是自己与他们的君子之风格格不入,故而无缘得见。如今看来,即使是泽芜君,也免不了被世俗偏见影响。

亲金家主坐不住了,道:“你胡说!金宗主何时派人杀你?”

魏婴:“怎么,这两个人还是我从金鳞台上抓来的?”

“额……”底下人心虚地闭上嘴,不敢再看魏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进展好快啊,马上就可以怼江澄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6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