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年秋雨

忘羡人间理想不允许反驳!
喜欢不ooc的枭雄瑶!
怼江澄和虞紫鸢!
催更打钱,尽量别催!

镜子世界

第三章

聂明玦:“邪魔歪道,何必替自己开脱!”

魏婴不高兴了,将不屑的眼光投向聂明玦,道:“聂宗主,那在你看来什么才是正道?剑道吗?可我记得你修的可是刀道啊。嘶……我是不是可以也称你一声邪魔歪道呢?”

聂明玦:“你!”

魏婴:“聂宗主别生气,我知道你们是被某些小人蒙蔽了。我可不是有意要让您难堪的。”

金光善:“你……你与百家为敌,居然还如此嚣张,真当百家不存在吗?”

魏婴的眼神有了些许波动,道:“与百家为敌?这是哪个小天才说的?我就算再怎么自负,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呀。命可是自己的,我这个人惜命得很,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呢?”

在场的人都看向江晚吟,眼里充满疑惑。江晚吟咬牙道:“是!我是说过,但是我说的都是实话!”

魏婴:“江晚吟,你脑子进水了吧?我什么时候说与百家为敌了?我说的是叛出江家,与你们江家再无瓜葛!原来你们江家代表百家啊,长见识了。”

金光善他们的脸色变得很难看。敢情他们是被江晚吟当猴耍了啊。

江晚吟:“魏无羡!我们江家对你恩重如山,你说叛出就叛出,如此忘恩负义,居然还反咬一口,实在令人作呕!”

魏婴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只蝼蚁,让江晚吟不寒而栗。“我说江晚吟,你的脸为何如此之大?忘恩负义,欺世盗名之徒有何面目要求别人对你感恩戴德!温宁将你从莲花坞里救出,帮你收敛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尸骨,帮你偷出紫电。温情在温氏的压力下收留逃亡的我们,给你疗伤,分文不取。可你呢?你做梦都想让他们去死,给你的父母陪葬!江晚吟你如果现在自杀,我或许还能看得起你。但是我知道你不会,因为你就是这样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呐。”

聂明玦不可置信地看着江晚吟,道:“温宁和温情对你有恩,你为何不早说!”

江晚吟:“他们欠我们江家的,为何要求我感激他们!魏无羡,你是不是忘了是谁害死我们江家的,是他们温氏!”

魏婴冷漠地说:“我没忘记。但是恩是恩,仇是仇。温氏于我们有仇,我们可以杀;温情温宁于我们有恩,我们必须涌泉相报。这是做人的根本与底线,很可惜你没有。”

聂明玦还有什么不明白。从一开始他就被江晚吟耍得团团转,把魏无羡看成十恶不赦之人。可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身边居然有一条毒蛇在虎视眈眈。想到这儿,聂明玦愧疚难当,对魏婴郑重行礼,道:“魏公子,是聂某听信谗言,聂某向你赔罪。”

蓝曦臣见状,也向魏无羡道歉。蓝忘机看向锋芒毕露的魏婴,心如刀绞。他相信魏婴是无辜的,但是他还是没有义无反顾地站在魏婴这一边。他的顾虑太多,尘世中的事还是绊住了他的脚步。

魏婴:“聂宗主蓝宗主不必如此,我从未怪罪你们。我今日是来向金宗主讨说法的,不迁怒旁人。”

金光善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,道:“魏公子,金某也是听信了江晚吟的胡话才做出这等事的,你可不能对我下手啊。”

魏婴挑眉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。江晚吟,是你一直在害我啊。原来我看错金宗主了,是我的错。”

江晚吟看到金家为了自保毫不犹豫地出卖他,脸气得铁青。当他终于尝到魏无羡与世为敌的痛苦时,他竟无法承受。盛怒之下,江晚吟失去了理智,对魏婴甩出紫电。魏婴早有防备,伸手一拽,紫电就到了他手上。

江晚吟:“魏无羡,你把紫电还给我!”

魏婴:“江晚吟,你不要金丹就把它还给我!我把自己的金丹刨给你,不是让你来糟蹋它的!”

江晚吟愣住了。其他家主也愣住了。斗妍厅安静得连呼吸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。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我的金丹是……”

魏婴:“是抱山散人给你修复的?清醒一点吧江晚吟,我怎么可能知道抱山散人在何处。你当初被化丹后,是我求温情把我的金丹刨给你的。”

江晚吟:“不可能,不可能!魏无羡你在骗我,你在骗我!”

魏婴:“骗你作甚?你这么理直气壮地指责我,现在发现自己原本没有这个资格,又来否认真相。江晚吟,你可真是可悲,为恶而不自知,啧啧啧……”

江晚吟颓废地坐在席位上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他现在连恨魏无羡的理由也没有了,他一下子就失去了支柱。

江晚吟喃喃道:“可是……我也为你引走了温氏的追兵啊……”

魏婴听到了江晚吟的话,道:“谢谢你啊。可我记得我是为了帮你买干粮才被温氏发现的呢。”

江晚吟再次受到了重大的打击,整个人缩成一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婴少主:切,一个能打的都没有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14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