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年秋雨

忘羡人间理想不允许反驳!
喜欢不ooc的枭雄瑶!
怼江澄和虞紫鸢!
催更打钱,尽量别催!

我是随便?(19)

“诶,听说了吗?温氏今天斩杀了一群恶贯满盈的走狗,大快人心呐!”

“是呀是呀。那些走狗欺压普通修士,早就遭万人唾骂了。如今温氏把他们都诛灭了,我们的日子可就好过多了!”

“希望温氏这次是真的要锄奸,而不是做做样子吧。”

随便和紫电在云梦的大街上闲逛,听到的都是这样的言论。

紫电:“陈情这个小姑娘不简单啊,温若寒竟然能听她的话。”

随便:“温若寒还是能辨别利害的,当然能为她所动。天下之人,不都讲究一个利字吗?”

紫电:“我活了这么多年,人类根本毫无长进。看来让人放弃逐利的本能是不可能的。”

随便:“只要方法合适,逐利就逐利吧。”

两人正对这些事发表意见,随便余光一扫,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随便朝他挥手道:“避尘!”

紫电闻声望去,也看见了远处的避尘。避尘不是一个人来的,他的身边还有一个与他很像的器灵,远远看过去紫电竟无法辨认。

随便飞似的跑了过去,给了避尘一个熊抱。避尘面色微赧,没有推开他。这一幕惊呆了围观的紫电和忘机琴,忘机磕磕跘跘地说:“你们……这……这是……”

随便这才注意到一旁的忘机琴,道:“我和避尘可是好兄弟,这是好兄弟的问候仪式,你不懂。”

忘机琴:“是吗?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仪式……”

避尘听到随便的解释,面色一沉。“以后不许。”

随便不知道避尘又怎么了,摸摸脑袋说:“避尘你真小气,我们都这么熟了,抱一下又没关系。”

避尘:“不行。”

随便:“哎呀,你真没劲。既然你不同意,那……忘机琴,我们抱一个。”

避尘一把抓住随便,道:“你怎么知道他是谁?”

随便听他充满怒气的话,奇怪地说:“紫电姐告诉我的呗。你生什么气啊?”

避尘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,道:“抱歉。以后不要如此。”

随便了然,道:“知道啦!你们姑苏蓝氏雅正端方,看不得勾肩搭背的。我都懂。”

避尘默不作声,但紫电能明显感受到他身旁的低气压。紫电偷偷给随便使了个眼色,但随便没有在意。紫电心里暗暗叹息:“好好一孩子,怎么就傻了呢?”

随便:“你们来姑苏有什么事吗?”

避尘:“温氏之事,你们听说了吗?”

随便:“听说了。我姐真厉害,连温若寒都能说服。”

忘机琴:“主人让我们来问问你可不可以找到陈情,问清楚温氏的打算,我们也好有个防备。”

随便:“我姐还没回来呢,现在我也不知道温氏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。”

忘机琴:“既然如此,我们便在莲花坞盘桓几日,等陈情来了再询问她吧。”

随便:“行啊。正好我有好多话要跟避尘聊呢。走走走,我们到莲花坞去。”

随便抓起避尘的手就往莲花坞跑。避尘看着随便握着他的手,整个人都明媚了起来。紫电和忘机琴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,久久说不出话来。半晌,紫电问:“我怎么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有点古怪?”

忘机琴:“我也这么觉得……”

随便拉着避尘到莲花坞门口,大喊:“三毒!你练完没有啊?”

三毒疲惫地走出来,道:“我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儿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……”他的目光定格在随便和避尘相牵的手上,一下子噎住了。

随便看到了三毒的表情,有些尴尬地松开手,道:“不要在意这些啦。我和避尘可是好兄弟,亲密一点也是正常的。”

避尘对他的说辞感到不满,道:“才不是。”

随便:“哎呀,不要不承认嘛。我们好歹也是共同经历过生死的人,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冷漠呀?”

避尘:“那也不是兄弟。”

随便:“你是我的朋友总行了吧?真是的,怎么就这么想跟我撇清关系呢。”

避尘想反驳,但随便没给他这个机会。“我带你去逛逛莲花坞呗。我跟你说……”说着,又一次拉着避尘走了。

三毒看着他们离去,露出与紫电和忘机琴同款表情。“随便这是什么情况?恋爱了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万万没想到,三毒居然成为了真相帝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3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